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市友谊街本周末崭新“归来”
发布时间 | 2022-11-02 09:30:52    

   嘉兴市区友谊街这条集餐饮、娱乐、服饰和文旅产品于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可谓嘉北街道的“网红打卡点”。目前,友谊街的微改造进入最后的扫尾冲刺阶段,预计本周末就将以崭新的面貌“归来”。

  此次改造是汇聚了民情民意的“民生工程”。在改造前,施工方和街区管理方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争取让改造成果满足民生需求,提升大家的幸福感。

  改造前期,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意见走访排摸,嘉北街道友谊社区党委书记陆琦虹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各家餐饮店,拿着效果图挨家挨户征求意见,所有的意见建议她都详细记录下来,一次次收集,一次次修改,一次次走访,一次次座谈……一张又一张的问卷调查,一份又一份的修改方案……那段时间,陆琦虹几乎没有休息日。

  本着便民的目的,考虑到沿街商铺和行人较多,本次改造除了保留行道树的位置,将原本的绿化区域全部铺上地砖,大大拓宽了非机动车停放位和步行通道。另外,人行道还增设了休憩石凳、沿街花箱、景观小品等,150个沿街树池也在陆续更新。

  此外,考虑到市民就餐的便利性,改造后的街区还增设了指示牌,指引附近的停车场位置。指示牌上也将预留一些空位,今后,诚信经营、口碑良好的商家可以上牌,起到鼓励督促的正面引导作用。

  “友谊街小吃街承载了我满满的回忆,以前下班了最喜欢来这里吃夜宵。听说下周改造就完工了,到时候我们一定会来这里打卡的。”市民范小姐对改造后的友谊街十分期待。

  此次微改造计划从“便民”“美观”“实用”等角度出发。而在改造过程中,嘉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民生小坐标”上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文章,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辖区环境品质的变化和提升。

  聚焦“乱堆乱放”小坐标,打造品质友谊街。友谊街汇聚了诸多餐饮店,是不少市民吃夜宵的首选地,用餐高峰期部分餐饮店门口随意堆放餐具的乱象时有发生,甚至有个别餐饮店将餐具堆放在店门前的“僵尸”三轮车上,实在有煞风景。执法队员根据友谊街实际情况,对标夜间靶点强化日常巡查,发现乱象“随见随治”,并不定期对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与此同时,执法队员还积极向商家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条例,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度。

  电动车“飞线充电”在商户眼中虽是一件小事,但背后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执法队员采取“一查二劝三改”的工作方针,对友谊街沿街店铺“飞线充电”开展整治行动。

  友谊街的烧烤小龙虾一直是不少市民的“心头爱”,但有一些商家在店前私自安装水龙头清洗小龙虾,排放的污水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妨碍市民出行。执法队员前期对私自外装水龙头的商铺逐户进行入户宣传,劝导经营户自行整改拆除,大部分经营户能积极配合整改到位。

  执法队员日常巡查发现,友谊街夜间常有卖榴梿的流动摊贩出没,为此执法中队安排专人加大夜间巡查频次,延长巡查时间,营造高压执法态势。面对流动摊主,执法队员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耐心劝导流动摊主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合法经营,营造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

  “之前,友谊街虽然有名,但是由于建成时间久远,很多设施都老旧了,顾客的用餐游玩体验也变差了。现在经过改造,我们希望友谊街不再只是美食特色街区,还能成为大家的游玩消费打卡街区。”友谊街上一家火锅店的店主说。

  (原文标题:微改造计划即将收尾 市区友谊街本周末崭新“归来”)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朱宁宁 赵 洁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