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嘉兴举办创新创业培训班 为青年创客“筑梦”
发布时间 | 2022-11-04 11:49:15    

1.jpg

   11月2日下午,由嘉兴市团市委和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共同举办的嘉兴市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培训,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开班仪式上,团市委、人力社保局、嘉兴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和嘉职院负责人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嘉兴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指南》。

  据悉,本次培训班总共有200名学员参加,共分5个班级,培训时间为期一个月,培训班主要安排在晚上和周末进行。培训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两个模块进行,采用专家授课、现场考察、互动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课程内容紧贴实战,着力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本领。

  嘉兴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指出:“大学生理论底子扎实,水平比较过硬,思路比较宽广,思维更加活跃。选择自主创业,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就业问题,而且还能给别人提供就业机会和岗位。”

  随后,在嘉兴市青年创业大讲堂上,嘉兴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郭旭涛为学生们讲解创业政策;百鸣集团董事长王旭结合自身经验,言传身教,传授学生们创业经验。

2.jpg

  此外,为更好服务全市创业青年,团市委联合嘉兴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全面整合全市各类青年创业平台资源优势,建立了辐射嘉兴市五县两区的“1+7+N”的青年创业园区体系,打造以“青年创业沙龙”“青年创业大讲堂”“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直播课程”为品牌的培训服务平台,为青年创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团市委、市人社局携手推进嘉兴市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是以培训促创业、推进“普惠性”创业就业服务的重要抓手,帮助广大青年群体掌握创业就业技能,满足学生成长多样化需求。”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斌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