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4万多元现金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 | 2022-11-16 09:42:41    

   “感谢!真的太感谢了……”日前,从吴兴杰手中接过4万多元,失主激动万分。

  11月1日下午2点,嘉源环境卫生有限公司建南所新丰项目部的吴兴杰在新丰老07省道附近巡查,行至好一家超市门口时,看到路边有两袋餐巾纸和一个大塑料袋,他像往常一样拿着火钳去夹起来,夹住提起来的一刹那,他感觉袋子的分量很重,跟平时的垃圾不一样,便打开袋子看了看,没想到里面竟然是一沓沓现金,数了数竟有4万多元。

  没有任何犹豫,吴兴杰拿出手机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说明具体情况。报完警,吴兴杰没有离开,而是选择在原地等待,以防失主回头寻找,“现在基本是移动支付了,这么一大笔钱,肯定是专门取的,失主肯定很着急。”

  果然,很快就有一名小伙急匆匆赶来,看到吴兴杰手中的塑料袋就上前表示,这是他丢失的物品。吴兴杰看到失主激动之余也十分谨慎,现场询问小伙身份,并对现金金额进行核对,一听小伙说的数目与他捡到的数目完全对得上,他便将钱归还给了对方。

  收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小伙紧紧握住吴兴杰的手连声感谢,他说,这是自己取的货款,一时疏忽遗失了,没想到遇到了拾金不昧的好人,还在原地等他回来。“把钱还给失主我就放心了。”吴兴杰乐呵呵地和失主道别后,就继续投入工作中。

  吴兴杰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这份工作已干了十余年,一直秉持着初心,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对同事热心真诚,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次,面对别人丢失的4万多元现金,他拾金不昧、物归原主,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原文标题: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4万多元现金归还失主)

来源:南湖晚报    | 撰稿:记者 钱姬霞 N通讯员 周伟楠 王金金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