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以“一米高度”托举起城市未来 嘉兴启动儿童友好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 2022-11-21 09:17:11    

   “我希望校园门口的斑马线能像彩虹那样漂亮”“我希望公园里有更多儿童游乐设施”……昨天,在“‘童’创友好城 共享温馨‘嘉’”——嘉兴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启动仪式现场,孩子们描绘了心中儿童友好城市的样子。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昨天是“世界儿童日”,嘉兴正式启动了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

  嘉兴历来高度重视儿童工作,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基础扎实、儿童友好事业发展动能强劲。自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打造儿童友好城市以来,嘉兴将儿童权利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要素,引入“一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视角,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

  嘉兴儿童友好城市LOGO和宣传语在启动仪式上发布。其中LOGO由五部分组成,分别为红船、初心、粽子、石榴市花及嘉兴儿童友好城市中英文拼写。小小的LOGO投射出一座城市对儿童的爱护和关怀,简短的话语蕴藏着美好而柔软的力量。

  为了让城市看得到变化、广大群众有获得感,嘉兴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整合各方资源,遴选了16家建设单位作为儿童友好城市首批试点单元,并在活动现场授牌。

  未来,他们将全领域、全系统推进适儿化改造和校外活动空间拓展,为全域创建儿童友好城市提供丰富经验和样板,提升城市品质。

  “一米”角度看到的问题,往往是大人们忽略的高度。为此,当天还成立了一支由25名学生组成的儿童观察团。孩子们将以“一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视角建言献策、表达诉求,在社会活动中发出儿童的声音。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杨 薇 通讯员 陈利明 桑 珏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