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省外来嘉返嘉请一定要做好“331”
发布时间 | 2022-11-23 09:06:31    

   进入秋季以来,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呈现出量多面广、多发频发,广泛流行、局部暴发的态势。

  昨天,嘉兴市疾控中心提醒,近期我市输入性病例增多,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省外来嘉返嘉人员尤其要主动报备、主动检测,配合做好“331”。

  “目前仍处于国内风险地区的,我们建议暂缓来嘉返嘉,确实需要来嘉返嘉的,需要提前进行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对于省外来嘉返嘉人员,还需要配合做好‘331’。”嘉兴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副主任凌洁表示。

  什么是“331”?

  凌洁介绍,“331”即“三天三检”“三不”和“一周健康监测”。

  “三天三检”是指省外人员来嘉之后,需尽快完成落地检,并在三天内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不”是指在“三天三检”期间,不要参加1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和重点机构,如超市、菜场、娱乐场所、学校等;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一周健康监测”是指省外人员到嘉兴的一周内,要做好自己的健康监测,关注自己与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与此同时,嘉兴疾控也呼吁广大市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或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立即前往就近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其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另外,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市疾控中心提醒,符合条件但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60岁以上人群应主动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原文标题:省外来嘉返嘉请一定要做好“331” 输入性病例增多,嘉兴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来源:南湖晚报    | 撰稿:记者 施 兰 通讯员 余 悦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