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交警喊你领“成绩单”啦!
发布时间 | 2022-11-23 09:14:08    

   行人穿过斑马线时,机动车齐刷刷踩下刹车安静等候,令人心安;大街小巷里,五彩缤纷的安全头盔为电动自行车队伍增添了一抹亮色……每一位市民的文明交通小举动,奏响了嘉兴文明交通的协奏曲。

  近日,嘉兴交警部门公布了2022年10月份全市秩序测评抽检结果。“我们对全市10个地区的道路交通守法率进行测评,从测评结果来看既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也有有待提升的方面。”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本次抽测中,平湖市、南湖区(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测评成绩位居前列。

  每一个你我

  都是文明交通答题人

  记者从嘉兴交警提供的抽测结果表中看到,在机动车守法率方面,全市10个地区均表现良好,机动车守法率均达到98%以上。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严重违法行为基本杜绝,个别驾驶人有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我们希望每位驾驶人在开车时一定要注意看清楚交通标志、标线,尤其是在左转右置等路口要提前变道,驶入公交车专用道务必注意时间。”嘉兴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守法、文明驾驶是降低一个城市交通事故率的最好方式。

  “秩序抽测就相当于是考试,每位交通参与者都是答题人。”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张海东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从自己做起,从走好每一步路、开好每一次车开始,做好文明交通这张测试卷。

  从数据看表现

  请大家一起努力

  本次抽测,嘉兴交警分别从头盔佩戴率、机动车守法率、非机动车守法率、行人守法率、斑马线礼让率五个方面进行打分,一起来看看这份数据吧,希望“优秀生”再接再厉,也期待大家一起努力,为平安、有序、畅通、文明出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头盔佩戴率方面,此次测评中经开(99.07%),南湖(乡镇)(97.37%),南湖(市区)(97.29%)位居前列。部分地区头盔佩戴率待提升:嘉兴港区天妃路雅山路口、天妃路中山路口(86.78%)。

  机动车守法率方面,全市10个地区均表现良好,机动车守法率均达到98%以上。

  非机动车守法率方面,此次测评中平湖(97.29%),经开(97.27%),海盐(95.49%)位居前列。部分地区守法率待提升:嘉兴港区天妃路雅山路口、天妃路中山路口(83.73%),桐乡市复兴路体育路口、紫金路中兴路口(84.2%),海宁市海宁大道海州路口、康乐路赞山路口(87.62%)。

  行人守法率方面,此次测评中海宁(99%),桐乡(98.44%),港区(97.72%)位居前列。部分地区守法率待提升:秀洲区中山西路加创路口、中山西路秀园路口(88.72%)。

  斑马线礼让率方面,此次测评中经开(96%),南湖(市区)(95%),南湖(乡镇)(93%),平湖(93%)位居前列。

  (原文标题:嘉兴交警喊你领“成绩单”啦!10月份全市秩序测评抽检结果公布)

来源:南湖晚报    | 撰稿:记者 陈培玉 通讯员 吴佳妮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