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经开区:推进普惠性托育服务 让更多家庭养孩无忧
发布时间 | 2022-12-01 13:04:50    

1.jpg

   近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塘汇街道结合“浙有善育”项目,推进托育服务建设,利用现有幼儿园的管理资源、场地资源、师资资源延伸举办普惠性托育班,积极打造“15分钟便捷照护服务圈”,为更多家庭解决养孩后顾之忧。

  “我们工作都很忙,平时宝宝都托给老人带,但老一辈过分溺爱孩子,精力、体力又跟不上孩子的成长速度,外面的托育机构又远又贵,辖区幼儿园新增加的托育服务真的太棒了,托育结束后还能快速适应小班生活,让我们省了不少心。”塘汇实验幼儿园家长反馈。

  目前,街道辖区两个幼儿园(塘汇实验幼儿园、新禾幼儿园)已开设托班4个,新增托位138个,旨在打造未来社区托幼场景。本次幼托改造项目基建投资约200万,以“空间”、“色彩”、“互动”、“交流”作为设计理念,对部分功能教室进行局部改造,新增幼托服务空间,给2至3岁孩子的父母提供幼教资源,帮助家长了解早期教育的意义和方法,旨在提高家长科学育儿的水平。

  “我们将继续挖掘空间、整合资源,增设3周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和服务阵地,同时结合‘向日葵亲子乐园’、‘向日葵亲子小屋’,将优生优育、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和服务送进社区,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全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现代化‘一老一小’基

  本单元的幸福场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兰艳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