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市区又新增一个停车场!嘉兴充分利用闲置“边角地”缓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 | 2022-12-12 09:30:21    

   12月9日,市民李宏明像往常一样开车进入砖桥弄小区,在寻找停车位的时候,惊喜地发现,小区内居然多了一个停车场。智能识别车牌之后,停车场的智能道闸自动抬高,李宏明驾车驶入其中,很快就停好了车。

  “原先找车位全靠眼力和技术,这个停车场规范又方便,以后就停这儿了。”

  平整的土地、整齐划一的车位,该停车场就是位于市区砖桥弄90号的采弄停车场。这里周边分布着不少老小区,小区建设初期规划出来的停车位已经无法满足居民们如今的需要,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

1.jpg

  这一问题,在嘉城集团的走访调研中也得到验证。“很多周边居民都反映,停车位实在是太少了,同时也滋生了很多不文明现象,一些车辆随意停放,已经影响到了居民的日常出行。”嘉城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孙金雨说。

  如同“螺蛳壳里做道场”,嘉城集团下足“绣花功夫”,深挖停车资源,全面盘点、摸排、梳理出停车难区域,“见缝插针”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

  “采弄停车场前身是小区的一块空地,11月,我们接收了该地块,用2周时间完成了清场、护栏安装、划线、安装智能道闸等多项建设工作,建设了一个全新的停车场。”孙金雨向记者介绍,该停车场已于12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共施划40个停车泊位,让“脏乱闲置地”升级为智能化无人值守的“智慧停车场”,收获周边居民的点赞。

  记者了解到,改善出行被纳入2022年度嘉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全年新增各类公共停车位10000个。今年以来,嘉城集团共谋划建设了少年路停车场、同乐路停车场等9个停车场项目,眼下还有1个祝家港停车场正在施工建设中,预计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10个停车场大部分都位于老城区内,建设完成后一共可以提供1000余个车位,大大缓解市区的停车压力。

2.jpg

  不仅要有车位,还要让停车更加数字化、智慧化、精准化、规范化。嘉城集团还和有关部门联动,将新建停车场接入“嘉兴市智慧停车运营平台”,试水智慧停车实时采集、传输、发布重点区域停车场车位空余信息的网络技术,用智慧化为停车场管理赋能。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蔡舒安 通讯员:马敏燕 图片由嘉城集团提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