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市福建商会设立“献血者·温暖家”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 | 2022-12-13 17:30:07    

   为促进公益事业,维护社会和谐,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建设,在嘉兴市红十字会积极推进下,嘉兴市福建商会将于2023年1月设立“献血者·温暖家”公益项目,该项目总金额13万元,定向用于嘉兴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保障。

  12月13日上午,“献血者·温暖家”项目签约仪式在血站七楼会议室举行,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海松,福建商会会长庄来盛,嘉兴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徐军,嘉兴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1.jpg

2.jpg  

  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海松,福建商会会长庄来盛,嘉兴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徐军进行了嘉兴市红十字会“献血者·温暖家”项目签约。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海松向福建商会会长庄来盛颁发捐赠牌,并合影留念。

3.jpg

  “献血者·温暖家”公益项目捐赠仪式

  此外,嘉兴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与福建商会签订了“热血先锋 脉动禾城”党建共建项目,将进一步多方面合作交流。

5.jpg

  “热血先锋 脉动禾城”党建共建项目签约仪式

6.jpg

  “热血先锋 脉动禾城”党建共建项目授牌仪式

  随后,嘉兴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徐军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于福建商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始建于2007年,如今已成为一支较为稳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他们不仅是临床用血的主要来源,而且还是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员,加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建设,对于留住现有无偿献血者,发展无偿献血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此外,2023年血站科普馆将开展“大手牵小手”无偿献血科普体验行,届时有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加入讲解,将更好激发小朋友们探寻一袋血的爱心之旅,感受无偿献血的意义,从小种下无偿献血的种子。

  福建商会会长庄来盛代表商会发言,他说,多年来,嘉兴市福建商会一直致力公益事业的发展,在政府、企业、公益之间架起一座联系沟通的桥梁。希望通过设立“献血者·温暖家”公益项目,能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加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建设,同时福建商会将加入冬季血液保障队伍,开展商会品牌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正社会能量。

7.jpg

  献血现场

  签约仪式后,福建商会品牌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献血现场,从填表、体检、初筛,等候、采血,所有的流程都在医务人员和福建商会成员们的配合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整个过程忙碌却又温暖。

8.jpg

  合影

  福建商会成员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保证生命救治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爱心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动员与参与。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在社会上树立榜样,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

来源:读嘉    | 撰稿:通讯员 叶亚妮 文/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