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高速多措并举温暖春运回家路
发布时间 | 2023-01-11 09:27:29    

   昨天上午,沪杭高速嘉兴服务区年味满满,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嘉兴服务区、高速交警、交通行政执法以及西泠印社等在这里联合开展党建联建“‘驿’路共富 春运送福”文化春运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来自浙江山区26县的多种共富年货可供选购,还有艺术名家写春联、送“福”字,让广大司乘人员在归途中提前感受节日氛围。志愿者们还为过往司乘人员准备了暖胃姜茶,赠送了福气满满的福袋,让春运和传统文化碰撞出年味火花。

  “没想到在服务区就能买到年货,还可以带‘福’字和春联回去,真是越来越有年味了!”在上海工作的杨先生这次回老家过年,路过嘉兴服务区看到开展文化春运活动,便请书法家现场写了一副春联和一对“福”字,对这一暖心活动连连称赞。

  作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所辖高速流量近期明显上升。“今年春运回家的人比较多,从近期的统计情况看,车流量较去年春运同期增长近20%。”嘉兴管理中心营运处处长朱灵敏介绍,目前,沪杭高速主线断面流量最高约9.5万辆,服务区每天车流量在2万辆次左右。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的情况下,嘉兴服务区内部员工全面实行AB岗轮换,保障一线服务人员充足。“我们联合交通行政执法、高速交警等单位,共建了一个暖心服务站,为过往司乘提供事故快处、应急救护、失物招领等服务。”沪杭高速嘉兴服务区总经理陈永杰介绍,服务区还根据现阶段的实际情况设置了潮汐停车位,有效解决停车难题。

  在“保安全、保防疫、保畅通、优服务”方面,除了在一线站点、服务区设置便民服务点外,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还在沿线设置了13个清障施救点,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此外,为有效应对可能到来的冰雪寒潮等恶劣天气,嘉兴管理中心还配备吹雪车、液体融雪剂撒布车、大型防撞预警车等多种车辆,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高效畅通。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谭 娇 通讯员 陈永杰 朱侠光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