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洗车进入“春节模式”
发布时间 | 2023-01-12 09:20:45    

   最近,不少嘉兴人开始忙着做个漂亮的发型、清洗爱车、打扫房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农历新年。按照惯例,洗车、美容美发和家政清洁等领域都会出现“春节式涨价”,今年行情怎么样?即日起,“嘉兴打卡·过年”将带大家深入嘉兴消费市场,感受春节给服务业带来的变化。

  连日来,“嘉兴打卡”栏目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洗车店,发现不少洗车店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有的也会提前关门。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大多50元起步

  根据时间调整洗车价格

  “我是来自安徽的,过两天准备开车回老家过年,所以把车子开过来洗洗。”前天上午10点半,记者在市区会展路上的一家洗车店见到了准备洗车的李先生。对于过年洗车涨价,李先生表示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往年节前洗车都会涨价,大家也可以理解,只要洗干净就行了。”

  记者从这家店的员工处了解到,店里已经有洗车工提前回了老家,人手不够,目前小轿车的洗车费用从平时的30元涨到了50元,大型SUV的洗车费用从平时的40元涨到了60元。除了洗车,他们还要兼顾车辆维修和保养,有时候车子多了,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要保证洗车质量,车主等候的时间会稍微长一些,“临近除夕,价格还会涨,等到1月15日,店里只有一名员工,普洗的价格估计要涨到100元左右。”

  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洗车店春节期间都不营业了,因为洗车工要回家过年,年前人手紧张加上人工成本高是洗车价格普涨的主要原因。

  随后,记者来到环城西路一家汽车服务中心。“前面还有6辆车,差不多要等2个多小时。”该店店员介绍,1月15日前,普洗50元、精洗200元;1月15日后,普洗的价格上调至80元,精洗350元。据悉,该店会一直营业到1月21日(除夕),1月22日(正月初一)休息,1月23日(正月初二)恢复营业。

  也有洗车店不涨价

  大家去洗车要趁早

  “我们不涨价。”前天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位于同济路上的一家汽车服务门店,老板告诉记者,虽然快过年了,但是他们的洗车价格并没有上涨,“普洗30元,不分车型。我们这个价格从开店到现在都没有变过。平时店里主要服务的是老顾客,我们坚持不涨价,也是感谢这些老顾客对我们的信任。”不过老板也表示,最近人手确实有点紧张,这几天忙完手上的活,门店就要提前放假了,大家要洗车还是要抓紧了。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也有一些规模较大或连锁经营的洗车店维持原价或者涨幅较小。

  天猫养车南江路店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节前后洗车依然是轿车普洗40元、SUV普洗50元,且门店会员可以享受会员价。途虎养车工厂店花园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店内洗车价格,轿车普洗从原来的35元涨到40元,SUV普洗从原来的40元涨到50元。“我们店会一直营业到1月15日,16日开始放假,2月15日恢复营业。”店员表示,临近过年,肯定会有员工提前回家,洗车更慢了,“怕等的车主可以早上8点半就来,会相对空一些。”

  走访下来,记者发现嘉兴市面上的洗车价格虽然有所上涨,但是幅度大体和往年相当。不过,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不少洗车店在下周基本上休息了,有洗车需求的市民,最近要抓紧时间了。

  (原文标题:禾城洗车进入“春节模式” 涨不涨价?记者实地探访)

来源:南湖晚报    | 撰稿:记者 赵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