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金融滋养助企开年即奔跑
发布时间 | 2023-01-13 08:55:55    

   新年伊始,我市各类企业铆足干劲拼经济,制造业企业产线不停歇,外贸企业主动“走出去”。在一片红火的背后,足以看出我市助企纾困提振信心的决心,以及金融机构引活水滋养企业的暖心。

  企业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主体。为助力企业赢得开门红,日前,我市发布“提信心抢开局稳增长”政策18条,其中提到要加大中小微企业融资帮扶力度,持续推进金融助企纾困。

  其实,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金融机构助企纾困的脚步从未停歇,他们通过一系列有梯度、有温度的服务,实现了对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的精准融资帮扶。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2022年,我市全方位多角度满足实体经济信贷需求,新增贷款2065.89亿元,增量再创历史新高。

  延期还本解企业燃眉之急

  “没想到这么便捷就能延期还本付息,海宁农商银行太人性化了,真的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就在前不久,海宁某企业负责人突然“阳”了,与他同时“阳”的还有公司的另外5名董事。眼看着4000万元贷款就要到期,但企业领导层却无法落实还款签字手续,情急之下,该企业向海宁农商银行求助。

  得知该企业的情况后,海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立即跟进,却因为企业贷款金额超过1000万元无法直接为其宽限还款日。工作人员立即向总行汇报,最终成功为该企业宽限了30日,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面对企业的感谢,海宁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这样回应。

  其实,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宁农商银行就将助企纾困重任扛在了肩头。据悉,该行专列50亿元专项资金保障特殊金融服务,同时运用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支小再贷款等政策,推进首贷户、普惠型小微企业更优服务,为2314家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164.14亿元,为315家企业9.93亿元、648户个人1.06亿元设置宽限期。

  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双向奔赴”在嘉兴随处可见。此前,秀洲某餐饮企业因客流减少、员工变“阳”导致营业收入明显下滑,与此同时,该餐饮企业在农行嘉兴分行的1000万元贷款也即将到期,“资金周转难”如同一座大山压在了企业负责人的肩上。

  “这是我们的‘续捷e贷’产品,应该能够帮助到你们。”农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该餐饮企业的情况后,就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无还本续贷,把贷款到期日延后了一年。

  政策“红利”强健金融“血脉”

  新政策提出:银行金融机构对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新冠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主动按市场化原则延期还本付息,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

  新政策一出,我市金融机构纷纷落实,在第一时间将政策“红利”送达企业,助企业提信心、抢开局。“希望通过我们的融资帮扶,让企业得以在新一年加速奔跑。”对于助企纾困,全市金融系统跑道一致、目标坚定。

  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路上的“同行人”,我市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始终将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2022年,我市坚持需求导向,开展“百名金融顾问助万企”活动,打造全流程服务闭环机制,1至11月份落实融资金额318.7亿元;同时全力破解融资堵点,推动企业贷款应续尽续,惠企政策应享尽享,1至11月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1216.04亿元,“连续贷+灵活贷”贷款占比52.81%,“双保”助力融资贷款余额179.76亿元,列全省第三。

  一个个亮眼的数字背后,是一条条“纯干货”金融政策的红利落地,是我市金融助企激活力的魄力体现。

  (原文标题:金融滋养助企开年即奔跑 2022年我市新增贷款2065.89亿元,增量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南湖晚报    | 撰稿:记者 孔嘉敏 实习生 姚涵悦   N通 讯 员 马蔚为 王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