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规范挂灯,喜迎春节,提升城市风貌!
发布时间 | 2023-01-16 16:01:36    

   随着春节临近,环城河内大街小巷的“年味”正在逐步升温,在开盛小商品市场,灯饰沿街接连亮相,扮靓着城市道路景观,在礼品店门口,各类春节民俗商品热销,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微信图片_20230116160129.jpg

  悬挂灯笼是中国千百年来的历史传统,灯笼象征着喜庆,寓迎春纳福之意。但是,部分礼品店未尽相关义务,将悬挂的样品灯笼逐步外延至城市道路加以展示商品,悬挂的高度也是参差不齐,逾越了一定界限,对来往行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有损市容市貌。

  对此,从1月11日开始,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中队围绕开盛小商品商圈,为开展精细化管理工作临时组建了节前保序小分队,主要规范商家店外经营行为。

  “楼老板你好!你们家灯笼这样悬挂似乎不太美观,看我们能不能帮你们整理一下。”说着,队员们一边跟商家交流,一边动起手来,协助商家拆卸破损样品灯笼,收纳多余灯笼,规范外挂灯笼。

来源:禾点点    | 撰稿:通讯员:周赞 于敏之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