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2025年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将在嘉兴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01-17 09:18:57    

   跑一场“马”,爱一座城。2019年首届嘉兴国际马拉松,万人开跑感受禾城魅力,赛事得到了跑友们的口碑相传。

  这样盛大的马拉松比赛何时能够在嘉兴重现?

  近日,亚洲田径联合会理事会发来贺信,祝贺中国嘉兴获得2025年第20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举办权。

  成为中国第四个承办城市

  据了解,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是亚洲范围水平最高的马拉松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1988年在日本举办首届比赛后已经连续举办17届,是亚洲范围内最具盛名的官方马拉松赛事之一,也是不可多得的马拉松国际性赛事资源。

  2002年至今,中国范围内举办过亚洲马拉松锦标赛的城市有北京(一届)、香港(四届)和东莞(两届)。嘉兴成为中国第四个承办亚洲马拉松锦标赛的城市!

  嘉兴市体育局副局长施希华表示,该项赛事从珠三角地区传递至长三角地区,是优质体育资源的跨区域流动,有助于我市体育事业与上海市接轨,打造体育赛事国际化新名片。

  按照计划,2025年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初定于2025年3月在嘉兴举办。届时,亚田联旗下45个会员协会将派出运动员报名参赛,上演一场竞技水平十分高、赛事组织十分专业的国际赛事。

  成功申办背后的原因

  中美男篮对抗赛、世界女子暨青年大金属地掷球锦标赛、嘉兴国际马拉松、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亚洲轮滑锦标赛、亚洲赛艇锦标赛、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中国掼牛争霸赛……

  近年来,嘉兴立足体育竞赛体制的改革和运行机制的转变,加快体育大赛职业化、产业化步伐,越来越多全国乃至国际顶级赛事选择与嘉兴结缘。通过体育赛事搭台,嘉兴的国际影响力迅速提升。

  “此次能够成功申办2025年第20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离不开嘉兴丰富的办赛经验。”施希华告诉记者。去年12月14日,在第99届亚洲田径联合会理事会会议上,施希华围绕嘉兴概况、赛事准备等方面作了嘉兴市赛事申办的陈述,得到了亚田联主席的肯定,他表示,中国城市办赛能力强,嘉兴举办国际赛事经验丰富,期待嘉兴呈现一场精彩的亚洲马拉松锦标赛。

  “另外,嘉兴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也为成功申办加了不少分。”施希华说。嘉兴地处长三角杭嘉湖平原腹心地带,与上海、杭州、宁波等城市相距均不到百公里,交通发达为举办马拉松提供了便利。

  同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江南水乡的城市气质让嘉兴脱颖而出。马拉松是一项开放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体育运动,传递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与嘉兴“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城市地位相得益彰。马拉松也不同于封闭赛事,穿城而过的奔跑,可以近距离感受嘉兴国际化品质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

  有人说:想要认识一座城,脚步是最好的方式。将嘉兴呈现给世界,马拉松无疑是最合适的城市名片。接下来,嘉兴将在亚田联、中国田协、浙江省体育局的指导下,认真做好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呈现一届欢乐、精彩、圆满、成功的亚洲马拉松盛会。

  (原文标题:超期待!2025年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将在嘉兴举办)

来源:南湖晚报    | 撰稿:记者 王沁柠 通讯员 朱晓妍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