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 “温暖嘉”社区生活圈 点亮社区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 2023-01-19 11:57:08    

   “温暖嘉”社区生活圈你听说过吗?2022年,嘉兴打造完成20个“温暖嘉”社区生活圈,在步行5到15分钟的范围内,配置居民基本生活所需的各项功能和设施,经开区塘汇街道的新禾家苑社区就被列入了试点名单。

1.jpg

  在经开区塘汇街道新禾家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朱玲红在教老人们做手指操,自两年前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每天都会开展各项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

  “以前在阳台底下晒晒太阳,有了这个养老服务中心,都到这里来玩玩,手指操做做,手工做做,有时候医生来讲座,老年人一起聊聊,说说话蛮好的。”社区居民姜阿姨开心地说道。同时,养老服务中心也为老人提供测血压、测血氧这类健康检查,并开展短期托养、上门康养、配餐等服务。

图片2.jpg

  朱玲红表示,就近养老是我们不少老年人的迫切需求和期盼,为此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塘汇街道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着力构建了10分钟的居家养老服务圈,在步行范围内就能够满足我们老年人日常生活、医疗保健、社交等养老服务供给。2021年8月,新禾家苑社区成立了乡贤参事会,共选出16名能人志士,朱玲红就是其中的一员,她觉得能为社区老人服务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荣誉。

  2022年,新禾家苑社区入选了嘉兴市20个“温暖嘉”社区生活圈建设试点名单,养老服务中心就属于社区生活圈中的一个点位。

  “我们根据要求配套建设了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邻里中心、新禾幼儿园托育中心以及运动家驿站等,在每一个服务点上,都有我们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我们辖区的居民提供便捷、高效、智慧的服务。”经开区塘汇街道新禾家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倪莉瑾说道。

  据了解,今年新禾家苑社区还将建设幸福学堂,用于开展四点半课堂、周末托管等活动,并新增运动家驿站室内健身服务,进一步完善“温暖嘉”社区生活圈。(图文由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街道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