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两家幸福里农贸市场获省级认证!
发布时间 | 2023-01-22 17:16:40    

   农历腊月廿九,庆丰幸福里农贸市场年味正浓。整洁热闹的市场里,商户的叫卖声和顾客的欢笑声共同奏响春节的序曲。近日,嘉城集团的庆丰幸福里农贸市场获得省级“五化”市场和省放心农贸市场称号,此外,杨柳湾幸福里农贸市场则在“五化”的基础上续创省放心农贸市场。两家幸福里农贸市场,让市民的“菜篮子”装满幸福。

  “今天是嘉兴人的小年夜,肯定要吃得丰盛一些。我准备买点蒜薹,用来炒猪肉,配青椒和红椒。水产区的大闸蟹看起来也很新鲜,我要去挑几只。”家住秋江花苑的吴瑞萍昨天起了个大早,到庆丰幸福里农贸市场为晚餐做准备。对于这个市场,她赞不绝口:“这里离我家近,菜的种类齐全,价格也实惠,各种服务都很周到!”

  农贸市场是城市里最具“烟火气”的场所。记者走进人声鼎沸的市场大堂,肉类、水产、水果、蔬菜等区域划分清晰,各个摊位摆放整齐;干湿分离的地面防滑而卫生;中央空调系统的启用,确保了市场内空气流通、没有异味。

  “这里的环境干净整洁,买东西也很方便。随着周边小区入住率提高,我相信新的一年生意会更加红火。”谈到入驻庆丰幸福里农贸市场以来的感受,“安徽土猪”摊主梁菊说道。

  市场内,每个摊位和档口上方都配有一个独立显示屏,当日所有的菜品、菜价,商户的收款二维码和营业资质一目了然。扫描购物小票上的二维码,每样食物的来源也都清晰可查。这些设计不仅为顾客提供充分的安全感,也确保了市场管理的智能化和支付流程的电子化。

  市场入口另一侧的农残检测室内,工作人员正对经营户销售的农产品进行抽样农药残留检测。此外,市场里不但配备爱心轮椅、共享雨伞和自助充电设备,还有志愿者引导顾客有序进出。

  嘉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凭借充足的农产品供给、人性化的经营服务、快捷便利的服务设施、数字化的管理、智慧化的联动和规范化的市场引导体系,幸福里农贸市场做到了使商户经营用心、对未来有信心,也确保顾客吃得放心、逛得安心。

  (原文标题:嘉兴两家幸福里农贸市场获省级认证!老百姓“菜篮子”装满幸福)

来源:南湖晚报    | 撰稿:见习记者 秦易 晚报记者 王沁柠 通讯员 马敏燕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