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点对点招引、包专车接送!嘉兴这样“抢人”
发布时间 | 2023-02-02 09:53:59    

   赴省外“点对点”开启“抢人”模式;包车接送让新老员工享受从家门到厂门的无缝对接;推荐1人奖500元,“真金白银”招工引才……新春开工,嘉兴各地大招频出,开启了“拼经济”“抢人工”模式。截至2月1日,全市提前调度安排接返车600余辆次,目前已安排包车出行180辆,接返新老员工5000人;嘉兴省外劳动力返岗率70.86%,位列全省第三。

微信图片_20230202095617.jpg

  “点对点”抢人模式开启

  主动跨省开展用工对接,嘉兴其实未雨绸缪,主动出击。兔年春节前后,嘉兴市县人社部门联动组织了一批“点对点”省外驻点招工活动。

  1月28日,兔年第一个工作日,嘉兴市人力社保局成立“百企万岗”招工团,组建3个招工组,组织127家重点需工企业,携带3.2万个优质就业岗位,赴云南、湖南、河南、四川等地开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迅速拉开嘉兴节后赴外驻点招工序幕。

  “我们企业有30多名云南籍员工,所以我们跟随招工团来云南招聘,我们企业的所有岗位薪酬月工资都在6000元以上,有信心招到云南员工。”晓星化纤(嘉兴)有限公司副总监张萍说道。

  嘉兴春节后的首场“招兵买马”可谓多点开花、硕果累累:嘉兴在云南、河南、湖南、四川等地累计举办专场招聘11场,推出就业岗位3.2万个,吸引求职者25600余人次,8000人签订来嘉就业意向。

  “我们希望把我市重点企业岗位信息、政府扶持政策等持续送到群众家门口,为供需双方常牵线、牵好线,不断提供更全面更精准更高效的就业服务,营造更好的留工、用工环境。”嘉兴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建峰表示,接下来,市县两级还会陆续派出7批次招工组,持续深化与省外劳务协作的交流合作,开展小规模、密集化招聘活动。

  从家门到厂门的无缝对接

  1月31日上午,一辆辆从云南昭通发车的“返岗专车”,带着来嘉务工的近300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嘉兴市南湖区,实现了从家门到厂门的无缝对接。

  “本来还在为买票发愁,村委会通知我们有南湖区返岗的大巴,而且还帮我们省下了车费。”22岁的明国江高兴地说道,这是他第二年来到嘉兴务工,去年经朋友介绍来到了闻泰通讯成为一名仓管员,一个月有六七千元收入,公司还提供住宿,每天有20元餐补。

  同样认准了嘉兴企业的还有来自云南昭通的陈李伟,他是加西贝拉铸造车间的一线工人,说起在嘉兴工作,他脸上流露出满意的表情:“今年是我在嘉兴工作的第四年了,这里的企业包吃包住,而且工资每年都会涨一些,让我感觉工作和生活都有奔头。”

  往年,陈李伟回嘉兴要倒三次车,车费要600多元,今年有了包车,一趟车直接开到了厂门口,非常方便。他已经迫不及待返岗开工,还表示今年一定好好干。

  这样的场景在嘉善也不断上演。1月28日中午,返岗专车从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集中出发,让务工人员从家门直达厂门,保障他们顺利来到嘉兴嘉善就业创业。“我到嘉善已经有20多年了,目前在大王椰家居有限公司上班,这次政府包车到嘉善我觉得非常贴心,比自己坐火车省钱而且方便。”仲菊兰说。

  一大波招聘活动持续至3月

  一边是嘉兴千里迢迢组团去省外招工抢人,另一边是嘉兴开始线下招聘会放出近10万个岗位。

  这几天,嘉兴各县(市、区)的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纷纷拉开序幕。在桐乡市春季人才招聘会现场,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求职者扎堆。企业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胡建国介绍,目前企业已经正式开工,用工需求进一步增加。“今年用工缺口在500人左右,尤其需要一线产业工人。”胡建国说,这次招聘会的举办对企业来说非常及时,企业加码了各项福利待遇,希望用最大的诚意招聘到员工。

  在海宁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上,求职者魏聪聪正在填写简历信息。“我去年刚毕业,是学化学专业的,刚来十几分钟,就看到了一个适合我的岗位。”他表示,因为毕业没多久,自己就想找个专业对口的岗位稳定下来,“薪资我不是特别看重,想先学习,再考虑后续的职业发展。”

  嘉兴市春季人才大型招聘会将于2月4日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嘉兴高校、科研院所等300多家用人单位参会,将推出岗位10000个左右。

  本次招聘会是“忆烟雨江南 守红色根脉”2023年嘉兴市新春招聘月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接下来还将陆续举办嘉兴市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嘉兴市助企聚力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嘉兴市重点产业“直播带岗”等一系列招聘活动,让企业用工和职工就业“双向奔赴”。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杨颖慧 通讯员:王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