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这条路获得两项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 | 2023-02-07 15:38:05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高品质示范街区”和“街容示范街”名单,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水街道花园路(文桥路-庄前路)榜上有名。这是花园路继获评省级“绿化美化示范路”之后再获省级荣誉。

  花园路作为连通市政府和国际商务区的“城市主动脉”,北至中环南路、南至禹德路,全长3588.725米,绿化面积约16000平方米。沿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多,周边区块承担了市级行政、文化、会展等功能,服务范围辐射全市,人流车流密集,社会关注度高。

  花园路绿化管理养护在考核中直接挂钩养护效果,绿化养护达到一级养护等级标准,各类植物生长良好,无病虫害和缺、死、枯等现象,乔、灌木修剪及时、规范,无枯枝、断枝、窜枝等,花卉、草坪及地被等生长良好,无杂草和黄土裸露,特别是草坪养护,很好地实现了季节交替。

  未来社区创建以来,长水街道将花园路以“花开长水、香满禾城”为主题,打造成为“车在树中行、路在草中延、人在花中游”的花园式道路。比如,在节点处突出“花”与“园”的主题,以花海及花镜打造为主,突出“花”的主题,延续整条道路;针对部分区域绿化空间较窄,在设计上采用垂直打造方式,在围墙处种植各类月季,形成天然的“花墙”景观。

  该街区内共配有30人的保洁队伍和20余辆保洁车辆,通过推行精细化管理,建立了全区域覆盖、无缝隙管理、高质量保洁的长效管理体制,并对作业标准进行升级,细化保洁时间,不断提高道路保洁质量。路面清扫做到“五无五净”,即无垃圾杂物、无积水污泥、无痰迹烟蒂、无果皮纸屑、无土石杂草,路面干净、绿化带和树圈干净、边角侧石干净、雨水井盖沟眼畅通干净、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干净,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整体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同时,街区运用机械化管理模式,配备洗地机等机械设备,提高保洁效率。

  他们以“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打造花园路市容秩序精品化管理”为目标,制定了《花园路市容管理精品路管理实施方案》,实施智慧化管理,依托数字城管、智慧城管等平台构建了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高效管理路径。同时,增强执法管理力量,加大市容秩序巡察管理力度,明确管理机制和措施,全面实施花园路“洁化、序化、美化”管理。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婷/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