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3月1日起,嘉兴市这些流域全面禁渔
发布时间 | 2023-02-25 11:20:22    

   记者从嘉兴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根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实行八大流域禁渔的有关规定,3月1日起,我市涉及钱塘江流域(海宁段)进入禁渔期。另外,秀洲区、桐乡市大运河干流段全年禁渔。以上区域除娱乐性游钓方式以外,所有的作业方式全部禁止,为亲鱼和幼鱼提供更好的繁殖、生长时间和空间,使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的机会。

  据介绍,此次禁渔范围钱塘江流域(海宁段)具体包括:120°50′19.36″E,30°19′08.53″N与120°53′45.12″E,30°13′09.50″N连线以上的钱塘江干流(海宁水域)。大运河干流(嘉兴段):京杭大运河嘉兴段北起秀洲区王江泾长虹桥,南到桐乡崇福镇,流经秀洲区、桐乡市境内,最后与杭州市接壤。禁渔时间钱塘江流域禁渔期为每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大运河干流段全年禁渔。禁止作业类型为除娱乐性游钓以外的所有作业方式。以上水域中已经实行禁渔的,叠加执行相关禁渔规定。

  嘉兴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渔期开始后,市、县各级渔政执法部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积极联动公安、海事、交通等部门,实行联动执法、错时执法,对全市重点禁渔水域巡查检查实现全天候全覆盖。同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各地水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涉渔餐馆等场所的检查,对违法违规经营主体相关行为及涉案物品依法严肃处理。严厉打击禁渔期各类非法捕捞、非法销售行为,切断黑色产业链。

  劝君莫食三月鲫,万千鱼仔在腹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鲫鱼,许多鱼类都会在这段时间产卵繁育,延续生命。钱塘江、运河禁渔,保护的是渔业资源。渔政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禁渔期间,请市民不要购买、食用非法捕捞的江(河)鲜,共同守护渔业资源。

  (原文标题:3月1日起 我市钱塘江、运河流域全面禁渔)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朱杰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