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举行2023年新兵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 | 2023-03-15 10:42:58    

   一颗赤子之心,满腔报国热情。3月15上午,嘉兴市2023年“红船领航 筑梦军旅”新兵欢送仪式在七一广场举行。近400名来自全市各地的预征新兵集结南湖畔,获赠“从戎之剑”,即将开启光荣军旅生涯、履行保家卫国使命。市委书记、嘉兴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伟出席仪式并致词,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大校局长赵存志,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于昕、邢海华等出席,嘉兴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许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15104419.jpg

  新兵欢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帷幕。身披戎装、胸佩红花的新兵们在广场上整齐列队,大家精神抖擞、声音嘹亮。阳光下,一个个挺拔的身影,一张张坚毅的脸庞,满怀着豪情壮志,激荡着青春力量。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向军旗,全体新兵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230315104424.jpg

  在赠剑、亮剑环节,新兵代表上台领受了“从戎之剑”。“出鞘!”随着一声令下,全体新兵庄严亮剑,集体高呼“红船儿女、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铮铮誓言,现场瞬时热血沸腾。每位新兵获赠的这把“从戎之剑”,剑上刻有专属编号,它将陪伴新兵出征,寓意树牢剑之威严、守护剑之荣誉、汲取剑之力量,切实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重任。

  仪式现场,新兵、新兵家长和领兵部队代表先后发言。

来源:读嘉    | 撰稿: 记者 潘琳娟 盛建生 赵颖硕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