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这名警嫂获得公安部、全国妇联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 | 2023-03-15 10:54:22    

   3月8日

  公安部、全国妇联通报表扬

  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和

  好警嫂、爱警母亲

  其中

  嘉兴港区分局园区派出所

  副所长金辉的妻子

  朱晴艳

  获评全国公安机关“好警嫂”

  今天

  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这位“好警嫂”

  朱晴艳

  走进她的故事

  感受她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15105545.jpg

  朱晴艳是嘉兴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园区派出所副所长金辉的妻子,现为浙江省桐乡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朱晴艳曾是一名16年的老兵,从战友到相爱相伴模范夫妻,他们用无私大爱诠释着爱情最美的模样。

  爱是相互包容,彼此珍惜

  “我嫁给他,成为警嫂,就更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包容、多一份付出”

  金辉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常常是 “白+黑”、“5+2”的工作模式全身心投入于各项工作。由于平常工作繁忙,女儿期盼与爸爸团聚的愿望有时也会因为临时任务而中断。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虽然缺少了爸爸的陪伴,但是朱晴艳扮演了严父慈母的双重角色,给足了女儿全部的爱。

微信图片_20230315105550.jpg

  如今金辉在危化品管控领域已驾轻就熟、创新建立的“警企联盟”也卓有成效,2022年更是因为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这些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朱晴艳的默默支持与付出,正是她守好了小家,才让金辉毫无顾虑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爱是相互理解,她甘做坚强后盾

  2021年2月至2022年9月,金辉因脚伤旧疾复发,需要住院治疗。在这期间,朱晴艳将自己分成了两半忙,工作的同时操持家务,辅导孩子学习,前往医院照顾金辉,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做起了家里的顶梁柱。

  出院后,金辉想要立即奔赴岗位,朱晴艳深知丈夫对工作的执着,也明白“大家”更需要他,并没有反对。她叮嘱丈夫照顾好自己,不必担心家里,一切有她。

  即使再忙再累,她都未有过抱怨,朱晴艳一直在用自己的坚强和奉献做丈夫最坚强的后盾。

  爱是并肩前行,共同发光

  “我们知道对方在哪里,也非常支持彼此的工作,见不到面的时候,他会在微信上给我报平安”

  2022年11月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金辉主动请战,前往乌镇开展安保检查工作,而彼时的朱晴艳也在组织的安排下作为其单位会务接待工作组的成员前往乌镇工作,两人虽同在乌镇数日,却一直没有机会见面,他忙于守护前线安全,她忙于保障后勤接待。

  在结束安保的那天晚上俩人才抽出时间匆匆见一面,互道辛苦后又各自踏上征程。

来源:读嘉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