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选手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 | 2023-03-27 09:26:06    

   昨天,记者从市残联获悉,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上,嘉兴选手陈良杰获得文本处理金牌,并以获奖选手最高分荣膺最佳选手奖,宋天宁获得网页制作银牌。1金1银的成绩,刷新了嘉兴在该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嘉兴争了光,为残疾人事业添了彩。

  记者了解到,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3月23日至25日在法国梅斯举办,中国代表团勇夺6金7银7铜,其中,浙江选手共获得4金2银1铜,7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金牌数、奖牌数居全国各省(区、市)之首。

  为备战本次竞赛,嘉兴市在去年承办了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国内选拔赛和国家队赛前集训,得到中国残联充分肯定。

  来自平湖的听障选手陈良杰参加的是文本处理项目竞赛。此前,他曾获得该项目的3次省赛冠军和1次国赛冠军。此次比赛,陈良杰发挥稳定,一举夺冠。

  宋天宁是一名来自海宁的90后听障小伙,此次他参加的是网页制作项目竞赛。3年前,他曾拿下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网页制作项目冠军。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他,此次拿下一枚银牌。

  为了备战此次大赛,嘉兴的2名参赛选手先后在嘉兴技师学院参加2022年11月10日到11月25日全国参赛选手集训、2月13日到3月20日的全省选手赛前封闭式集训,由专项技术老师开展“一对一”指导。经过层层淬炼,终于圆梦国际舞台。

  此外,嘉兴还承担了工作室摄影项目的赛前集训任务,温州籍听障选手郑建生此前就是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参加赛前培训的。湖南选手陈丁去年在嘉兴集训时留下很好的印象,因此此次出征前,他还主动提出来嘉兴进行最后冲刺阶段的集训。

  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各项鼓励政策的支持下,嘉兴残疾人选手屡屡在全省、全国、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

  据悉,选手们现已完成所有竞赛项目,将于今日回到国内。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陆霄霞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