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易炼红赴嘉兴调研时强调 推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时间 | 2023-03-28 09:28:40    

   3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嘉兴海宁市调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更高目标、更硬举措、更优路径,推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取得更大成效,为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高质效改革先行省、高能级开放大省添能助力。

  晶科能源(海宁)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光伏新能源企业。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听取重点项目情况介绍,了解企业通过创新深化构建一体化产业链情况,勉励企业增强信心,朝着奋斗目标努力拼搏。易炼红指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法、构建可持续竞争力的有效路径,要着眼提升未来竞争力,着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海宁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积极助力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是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首批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之一。易炼红来到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听取联合办学情况介绍,考察智慧交通实验室等,了解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学校坚持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加大世界顶尖前沿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形成“名城名校”共融互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海宁奕斯伟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芯片和软件研发。易炼红考察企业展馆,听取芯片设计在移动终端、智慧交通等场景应用情况和技术自主研发情况介绍,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关键技术上形成更多原创性成果。他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政务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让企业心无旁骛创业创新创造。

  从传统老旧社区到智慧化现代社区,海宁市硖石街道西山社区的蝶变是改革创新赋能民生事业的生动缩影。易炼红来到社区,考察西山幸福家园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助力共同富裕等情况,勉励社区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忧心事烦心事,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营造“共建共享共治”浓厚氛围,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奕君参加调研,任少波参加有关调研。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记者 翁浩浩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