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市首届班主任节启动
发布时间 | 2023-03-29 11:50:56    

   班主任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也是一所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得以开展、实施和落实的基础和关键。昨天,嘉兴市首届班主任节隆重启幕,向全市奋斗在教育一线的1.2万余名班主任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标志着全市中小学班主任从此有了自己的专属节日,这也是全省市级层面首家设立班主任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与会者集体观看了嘉兴市名优班主任风采展示片,共同聆听了市德育教研员严昕与嘉兴高级中学老、中、青三代师徒班主任对话分享的班主任事业传承故事;新班主任代表集体诗朗诵《我骄傲,我是班主任》,并进行了宣誓仪式,秀州中学初中部班主任代表陆嘉莹分享了老校长顾惠人的故事;市领导分别向10名来自全市各地满35年荣誉班主任代表颁发了证书。最后,高玲慧宣布每年3月28日为“嘉兴市班主任节”,嘉兴市首届班主任节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教育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班主任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作为学生成长引路人的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灵魂和支柱,是每名学生最为关键的启蒙者,也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关键力量。我市以嘉兴著名爱国教育家顾惠人的诞辰日3月28日来设立班主任节,既是对顾惠人先生高尚的爱国情怀以及为嘉兴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深切缅怀,也是全市上下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对班主任工作充分肯定的体现,更是对全市广大班主任继承和发扬顾惠人先生崇高的教育人格、教育精神和爱国情怀,坚守对教育事业的初心、执着和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的殷切期望。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强调,全市广大班主任要常思师者之本、不忘初心,做学子人生的“启明星”;常润为师之德、言传身教,做率先垂范的“引领者”;常修善教之本、艺高为师,做授业解惑的“大先生”;常怀仁爱之心、甘做蚕烛,做至善至美的“好园丁”,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擦亮“优学在嘉”金名片、奋力书写嘉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俞佩忠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