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 | 2023-03-29 15:15:14    

   清明节即将到来,由于今年假期只有1天,许多市民关心小型客车高速通行是否免费?昨天,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高速嘉兴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所以,清明假期当天(4月5日零时至24时),全国高速公路将针对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无论是否安装ETC,都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与往年相比,今年清明节免费通行只有一天时间,4月6日零时起恢复正常收费,请广大司乘人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确保安全便捷出行。”高速嘉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高速公路ETC车道通行效率相对高于人工收费车道,为避免排队等待耽搁时间,建议ETC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出入口都尽量选择ETC通道。

  “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可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等引起安全事故。”高速嘉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如遇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建议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高速上如遇各类突发事件,请广大司乘人员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切记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逗留。此外,沪杭高速护栏上每隔24米就有一个“报警二维码”,司乘人员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实现快捷报警。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通行效率,高速嘉兴管理中心将不断完善道口大流量预案,加大路面巡查和电子巡查力度,及时发布交通引导信息;在祭扫重点区域的主要收费站,通过加派收费员、设置免费专用通道、开足收费车道、加快ETC特情处理和做好交通秩序引导等措施,保障过往车辆安全快捷通行。高速嘉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继续在一线站所设置药箱、工具箱等便民设施,马家浜收费站还设置了嘉兴市首个收费站ETC服务网点,可为司乘人员出行提供暖心服务和更多便利。

  (原文标题: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嘉兴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谭 娇 通讯员 朱侠光 王 侃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