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沉浸式”学习打卡 嘉兴市有了首家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传基地
发布时间 | 2023-03-31 15:30:07    

   跃然眼前的应急救援人卡通形象,朗朗上口的安全逃生口诀,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识,就餐过程中便在汲取应急(安全)知识。3月31日,由嘉兴市应急管理局与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嘉兴市首家肯德基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传基地正式揭牌。

926ddd61f0f1602a81a3b81772e1230.jpg

  基地位于肯德基嘉兴市秀洲区江南摩尔店,以主题餐厅为载体,通过丰富、生动的应急(安全))主题设计,化身为科普安全知识的窗口,使顾客在用餐、休闲的同时就能自然而然地接受安全教育。活动当天,首个“诗享‘嘉’”——“红船101”诗社联盟创作营基地也落户店内。接下来,市民可以通过线上三行诗投稿小程序,打卡应急(安全)等各类主题三行诗,以文艺方式将安全知识在朋友圈播撒。

9f22eb5c9e628256d99e7b73cfbde9e.jpg

a399e4e9bb943c62f0842281c83ddf0.jpg

  近年来,嘉兴市持续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结合《关于深化推进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聚焦重点内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各地联动、部门协同,合力推进全市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建设。截至目前,嘉兴市已经完成80个体验馆建设任务,其中有5家体验馆获得“浙江省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Ⅰ类馆”称号。嘉兴市安委办统筹全市体验馆资源,较好解决了体验馆建设的资金、场地、维护等问题,各县(市、区)在场馆形式、内容设计、面向对象、建设主题和运用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积极打造集应急科普、应急装备展示与体验、应急文化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应急安全宣传教育场所(馆),在重视“建”的力度的同时更重视“用”的热度,在“安全生产月”和“5·12防灾减灾日”等时机,积极引导、组织广大机关干部、企事业职工、在校学生和社会公众前往体验观摩,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氛围。

971f3163f04cb94168283f4d428ca7a.jpg

  “本次建设肯德基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传基地,是我市拓展安全宣传阵地的创新手段,主要通过加强公共场所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公共安全事故及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特别是在面向广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技能,强化安全意识素质,做到从早抓起、从小抓起,实现鼓励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嘉兴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嘉兴市首家肯德基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传基地落成,也是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在杭州高教DT“小绿店”、西湖文化广场“新青年主题餐厅”、世茂西湖“食物驿站主题餐厅”、金华“诗歌文化主题餐厅”、宁波“平安反诈主题餐厅”等一系列主题餐厅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的结果。未来,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系列主题餐厅打造,推出更加多元的公益宣教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赋予企业的各项责任,推动公益宣教事业发展。

74ef4b82e8c76cc4800616edbf675fa.jpg

520662c909ffc69448ab53056e13f11.jpg

  当天,随着基地落成,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光明网、嘉兴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百胜中国协办的“安全科普知识进万家”互联网主题公益宣传活动(浙江站)也在嘉兴启航。

  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科普知识进万家”互联网主题公益宣传活动的主旨是将应急(安全)科普知识带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利用身边触手可及的用餐场景,打造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传基地。基地不仅可以作为嘉兴应急(安全)宣教工作的展示窗口,更是让消费者们认识应急(安全)、体验应急(安全)的重要平台。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郑宏 卢伟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