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市南湖区开展保洁员应急救援专题培训,筑牢生命安全线
发布时间 | 2023-04-28 14:55:01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援防护常识,增强保洁员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预防意外伤害事故发生,4月27日下午,嘉兴市南湖区住建局联合中保公司、“蓝天救援队”组织开展保洁员应急救援专题培训活动,各街道一线保洁员代表、相关环卫保洁企业管理员代表共40多人参加活动。

1.jpg

  本次应急救援专题培训活动由“蓝天救援队”组织授课讲解。授课老师首先普及了学习急救的重要性并分享拨打常用急救电话时应交代的信息,强调了心肺复苏(CPR)在应急救援时的重要性,在救援前通过“听、看、感觉”的方法,开放气道,然后再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随后授课老师又着重介绍了气道异物梗阻、溺水、热射病、动物咬伤等方面的急救处理方式及注意事项。最后参会的保洁员代表上台参与了心肺复苏、海克里姆急救的现场模拟操作演练,进一步加深学习印象,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2.jpg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专题培训及现场操作演练,进一步增强保洁员应急救援意识,有效引导环卫保洁人员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为今后的爱国卫生运动和精细化环卫保洁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图文由南湖区住建局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