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点燃戏剧艺术激情 2023南湖戏剧艺术节启幕
发布时间 | 2023-05-02 17:49:45    

   将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融合,5月1日,2023南湖戏剧艺术节在浙江嘉兴正式拉开帷幕。

1.jpg

  从5月1日-14日,南湖戏剧艺术节上名剧名家荟萃,《雷雨》《寻找春柳社》《一只猿的报告》等众多经典大戏陆续上演,吸引着全国戏剧爱好者和观众的目光。

  据悉,本届戏剧艺术节致力于打造戏剧文化新的集散地和具有中国戏剧文化特色的网红打卡地,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促进文旅产业发展”为原则,3个室内剧场和2个室外剧场将集体开演。

  其中,“1+10戏剧展”是今年南湖戏剧艺术节的“重头戏”,从1人独角戏到2人戏剧,以此类推,直至10人演出剧目,“‘1’为戏剧起始,‘10’为十全十美,寓意戏剧人坚守一条戏剧之道,走向十全十美之路,形成戏剧展独特的艺术品牌风格,10部剧目种类丰富,包括话剧、戏曲、儿童剧等。”10部戏剧均售票演出。

2.jpg

  “南湖戏剧艺术节从民族化、专业化和多元性入手,探索形成独特的戏剧文旅风格,与乌镇戏剧节相得益彰、共同发展,成为传承南湖文脉、讲好嘉兴故事的又一有力载体。” 南湖戏剧艺术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湖并非简单接力乌镇,而是高标准打造戏剧艺术盛会。

  2022年11月,嘉兴市南湖区委宣传部与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南湖戏剧艺术研究院在湘家荡桥埭老街揭牌成立,带来了“品牌效应”“名人效应”。

  成立之初,研究院就举办了第六期全国戏剧编剧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戏剧编剧学员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方式,在南湖畔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研修,让“嘉兴南湖”一跃成为当时全国戏剧界最吸睛的地方。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南湖戏剧艺术研究院的运营,初衷就是主办和承办节庆节展,实施各类戏剧人才培养项目,带动各种艺术形态基地建设等,形成全新的戏剧文化格局,本届南湖戏剧艺术节便是又一次具体实践,成为传承南湖文脉、讲好嘉兴故事的又一有力载体。

3.jpg

  此外,本着惠民办节、还戏于民的原则,南湖戏剧艺术节的票价将十分亲民,还有套票供戏剧迷选择,共享艺术盛宴。

  除了经典文艺热剧,口碑出众的潮流歌舞音乐剧《自从遇见你》、青岛京剧院多剧种戏曲《故人心》、充满现代主义风格的话剧《水流下来》、兼顾古典美与现代性的淮剧《影的影》等也来到了南湖戏剧节。

  聚焦打造戏剧艺术新的文化IP,2023南湖戏剧艺术节将以戏剧艺术为主打项目,叠加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特色文化活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在嘉兴南湖、梅花洲、湘家荡等风景秀丽之地点燃戏剧艺术激情。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雯悦 林莉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