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副省长胡伟来嘉兴港区调研减污降碳协同试点情况
发布时间 | 2023-05-05 09:26:24    

   5月4日,浙江省副省长胡伟来到嘉兴港区,调研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工作情况。嘉兴市副市长王慧琳,嘉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佳等陪同调研。

640.jpg

  胡伟一行首先来到浙江信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听取了嘉兴港区减污降碳协同建设情况介绍。作为全国十强化工园区,嘉兴港区始终把生态环境安全作为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致力于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全国首批“绿色化工园区”,列入全省减污降碳协同试点,相关做法入选省级典型案例,被生态环境部向全国示范推广。通过坚持一条主线,转变发展模式;坚持双链融合,深化源头防控;坚持三废共治,优化协同路径;坚持四措并举,推动体系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胡伟强调,嘉兴港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着力通过行政化手段和市场化手段两个抓手,促进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胡伟一行听取了浙江信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废气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情况,并对企业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640 (1).jpg

  接下来,胡伟一行来到嘉兴港区工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了解了这里通过利用高浓度废水专管输送处理进行沼气发电,实现处理协同;利用化工园区PDH产业含硫废水替代处理工艺中的碳源进行投加,实现上下游互补协同;实施减污降碳数字化改造,实现管控协同等工作。胡伟对企业通过技术创新,结合上游企业实际,开发出整套节能、降耗、减排工艺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关切询问企业相关专利申请情况,鼓励企业将技术市场化,进一步进行推广,以取得更大社会、环境效益。

640 (2).jpg

  最后,胡伟走进浙江惠禾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的汇报。他表示,近年来,港区在化工园区减污降碳扩绿增长上协同发力、系统推进、因地制宜,具有借鉴意义。希望港区继续推广实践,加强园区污染物源头防控、末端治理能力和机制创新,打造形成绿色一体化循环产业链,实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

来源:嘉兴港区发布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