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抓实抓好汛前准备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5-05 10:40:06    

   “今年3月底以来我们利用汛前窗口期,抓早抓实对设备进行了逐一排查和保养,确保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昨天上午,在嘉兴市杭嘉湖南排工程长山河枢纽,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工作人员对泵闸双电源进行了升级改造,保障电力充足,不出现掉闸等情况,为泵闸上了一套“双保险”。

  记者了解到,我市已经进入为期6个月的汛期,根据前期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汛期气温将持续偏高,降水偏少,旱涝台并存,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根据气候预测及对洪水资料的分析计算,结合全市水利工程运行现状,目前水利部门已进入24小时防汛备战状态。

  据了解,为进一步防范遏制重特大洪涝灾害,全面提升汛期和台风天气状况下防洪排涝设施的供电可靠性,确保防台防汛期间安全运行,近期嘉兴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长山闸、南台头闸、独山闸等双电源改造前期工作,先后向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报告相关内容,并在2023年预算中落实改造资金278.56万元。在此基础上,《嘉兴市水利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重要水利工程运行用电安全的意见》《嘉兴市水利局关于加强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的通知》等文件印发,督促全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重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单位进一步加强用电检查,对排摸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下一步,全市水利系统将严格落实水利防汛八张清单制度,建立水利风险清单、形成闭环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水利部门和水利工程运管单位防汛职责,充分运用数字孪生平台建设成果,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包潇玮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