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聚焦幸福邻里场景 携手共“富”新生活 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开展邻里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15 17:10:23    

   5月13日晚上,嘉兴市经济开发区塘汇街道长纤塘社区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以“聚焦幸福邻里场景 携手共“富”新生活”为主题,充分链接辖区优势资源,旨在建设聚邻爱邻、守望相助、充满亲情的现代社区治理共同体,融洽邻里亲情,打造“睦邻文化”,以实际行动笃行实干践“四敢”。

11111.jpg

  此次活动分为“‘邻里文明摊’你愿为谁打call”、“‘你来考考我’谁是竞答小能手”、“我们都是‘最闪亮的小星星’”、“‘老底子’美食大品鉴”、“政策宣传‘大礼包’”五个区域,共计吸引了辖区居民群众约200余人参与。

  社区搭台,邻里结缘!邻里同乐是本次活动的最大特色,微风徐徐,在尚东名邸小区里传来阵阵吆喝声、欢笑声,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正卖力地推荐自己的物品。这是一场由长纤塘社区为辖区小朋友特别推出的“邻里市集贩卖快乐”摆摊活动,来自辖区10余组亲子家庭作为摊位档主,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将家里闲置的书本、玩具,自制的手工艺品、甜品点心等,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地垫上,每一个摊点的商品都琳琅满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正卖力地推荐自己的物品,居民可以采取低价销售和以物换物的方式,让玩具、书籍等闲置物品得到最大化利用。精彩有趣的活动为小区增添了“人间烟火气”,也践行了“浙风十礼”,弘扬了文明新风,小小摊主们在交往互动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2222.jpg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有奖竞答活动在这里火热举行。活动现场,以问答的方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浙风十礼”、垃圾分类等知识有奖问答。现场的小朋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在知识竞赛后纷纷表示,小问答蕴含大文明,不仅自己要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和文明行为习惯,更要带动身边家人朋友,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一首舞蹈《吉祥欢歌》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而后义卖小志愿者周雨欣带来的拉丁舞,更是动感十足,点燃了在场所有观众的激情,令人啧啧称赞。舞蹈《祖国之恋》,萨克斯《歌唱祖国》,越剧《记得当年清水塘》《回十八》……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通过“才艺大比拼”,居民群众们用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旋律描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角度展示了不同家庭的艺术气息,彰显出新时代文明家庭的良好风貌。

  现场还邀请了驴打滚、鸡蛋糕、糖画、捏面人等传统老手艺小吃,让大家零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在糖画的摊位前,“我想要做小白兔”“我要蝴蝶”……小朋友们在看着糖画艺人用小汤勺舀起溶化了的糖汁,在石板上飞快地来回浇铸,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动物造型就出现在大家眼前时,已经挪不开脚步了,争先恐后地想要一个自己喜欢的糖画。

  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眼科义诊、口腔保健等义诊服务和反炸系列宣传,来自嘉兴联通禾城党支部和嘉兴银行塘东支行带来了一系列政策宣传,为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有关诚信知识及防范金融诈骗等常识,提高广大群众诚信意识及反诈骗识别能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群众讲解了讲诚信的必要性,倡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诚信为本”的理念。

33333.jpg

  下一步,长纤塘社区将持续聚焦群众美好生活向往,将建立新型和谐的邻里关系作为构建和谐社区的切入点,引导社区干部当好善治的“主力军”、社区群众当好自治的“主人翁”,打造共建共融“睦邻党建”新模式,形成了“无事常联系,有事共商量,生人变熟人,睦邻一家亲”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露瑶 图/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