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海盐这个核酸检测亭“再就业” 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 | 2023-05-17 13:28:42    

   “我们年纪大了,出去理发不太方便,爱心理发屋真是解决了我们村老年人理发难的大问题。”村民吴斗法边理发边开心地说道。近日,在嘉兴市海盐县武原街道城西村天仙花苑小区,一个温馨别致的爱心理发屋正式亮相。

11111.jpg

  这个爱心理发屋就是由原来的核酸检测亭“变身”而来。志愿者们在剪发前,都会详细询问老人的需求,根据他们的个人喜好进行“私人订制”,还可以跟村民聊聊家常,在轻松的氛围中为老人剪出一个清爽的发型。

222.jpg

  城西村天仙花苑位于东西大道外围,因为是新建小区,部分配套设施还处在建设中,小区又离城区理发店较远。为解决老年人理发难的问题,城西村积极探索为群众办实事的新形式,将核酸检测亭布置成了“爱心理发屋”,由城西村村民委和志愿者开展“‘四敢精神’+便民服务”的特色服务。

33333.jpg

  据悉,武原街道城西村为全村148位80岁以上老人办理了免费理发证,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核酸亭“变身”理发屋,再次让闲置资源更好地“发挥余热”,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为村民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程静韵 图/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