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又添夜跑新地标 经开区九水连心公园开放
发布时间 | 2023-05-17 13:32:22    

   5月15日,位于嘉兴市经开区塘汇街道长纤塘南侧的“九水连心公园”开放,伴随着“神秘面纱”揭开,塘汇街道茶园社区在这里举行了“低碳荧光跑 亚运我先行”低碳生活启动仪式。

4444.jpg

  长纤塘九水连心公园位于茶园社区长纤塘南侧、祥瑞花苑小区北侧、圆通大桥以西,总长约330米,面积约11000平方米。公园在设计上以“江南六感”为理念,以“通绿亮”为主要基调,串联了“一园一廊六节点”的景观结构,营造出“吴依船歌•长纤丝语”传统典故的当代景观。

  两岸亭台,一路花堤。公园采用了在花镜景观上采用了多种表现手法来丰富视觉观赏效果,设置了廊架、中心广场、驿站等区域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重塑沿河界面,彰显文化底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进一步展现了长纤塘畔“景中有城、城中有景、城水相依、城景相融”的生态格局。

  活动现场,有慢跑爱好者、少数民族代表、巾帼志愿者等共计70余人,大家身着五彩跑步衫,身配荧光条带,早已跃跃越试。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钱志祥宣读了《低碳倡议书》,随后,工作人员为“低碳志愿者”代表们佩戴绿色袖章。伴随着一声枪鸣声,全场沿着预定的路线开启了低碳之旅。在长纤塘河畔的暮色中,荧光点点串成炫彩的流苏,为城市添光增彩。伴随着跑者们陆续冲过终点线,一位位“低碳生活践行者”就此产生,他们为亚运赋能,成为了九水连心公园畔最亮的星。

55555.jpg

  今年,茶园社区成功入选引领型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各个场景启动建设。作为茶园未来社区九大场景之一的长纤塘九水连心公园也进行了改造提升。活动当天,公园的施工围挡被彻底拆除,美景完全呈现在市民面前。

  塘汇街道将持续开展全民健身类、环保科普类的群众活动,增强辖区居民身体素质,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重点围绕“城市花园标杆街道”的工作目标,结合“茶园未来社区建设”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持续推进长纤塘九水连心公园绿道提升改造,努力在全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中展现塘汇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章文锋 杨陈 图/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