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海盐这位“蓝骑士”持续七年挽袖献血
发布时间 | 2023-05-17 13:34:07    

   在嘉兴海盐县武原街道秀水社区,经常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风里来雨里去地送着外卖;献血车上,也经常能看到她。她,就是秀水社区居民黄金英。

  2013年5月,黄金英产后大出血,经过抢救才得以恢复正常。经此次事件,她深知献血能救助他人,而且也无损自身健康。她身体完全康复后的2016年,她第一次尝试着走上献血车,挽袖献血。春去冬来,周而复始,这一坚持就是七年。

6666.jpg

  “加上这次的献血量就有2200ml了,希望每年都能献血成功,为社会尽一点力。”今年是她第6次参加无偿献血,因为身体偏瘦,体重经常无法达到献血的标准。为了符合条件,她开始锻炼身体并注意饮食作息,符合条件的次数越来越多。在每次收到献血成功的短信时,她表示非常的开心和满足。

  当聊起带动众人一起献血时,黄金英说:“因为我生孩子的时候用到过血,想到别人如果需要用血却没有该怎么办,所以我会尽量说服别人一起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去献血。献血这一件事我会做一辈子。”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曹敏超 王燕琴 图/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