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平湖市桥文化记忆馆入选浙江省乡村博物馆名单 助力风貌再提升
发布时间 | 2023-05-19 13:38:01    

   浙江省文物局近日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第一批乡村博物馆名单,平湖市桥文化记忆馆榜上有名。

1.jpg

  平湖市桥文化记忆馆是一座以展示平湖地区桥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位于马厩庙大桥东侧。该馆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展厅面积700平方米,设有展厅、研学等功能区域,馆内图文并茂,辅助于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详细展现了平湖的古桥发展史。

  曹桥以桥闻名也以桥命名,平湖现存年代最早的石梁桥——丁店桥,建于明隆庆二年(1568),位于曹桥的孔家堰村;平湖现存年代最早的石拱桥——沈庄桥,建于明万历二十七年(1599),位于曹桥的愚桥村;平湖现存体量最大的石拱桥——马厩庙大桥,也位于曹桥境内。

  平湖市桥文化记忆馆,充分展现了江南桥乡的典雅和灵秀,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石拱桥,科普中国石桥的搭建原理,加深对中国桥文化的记忆,同时依托马厩庙大桥和赛艇小镇优美的自然景观,成为了文旅体融合的典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马艳婷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