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嘉兴经开区:整治楼道乱堆物 “三色楼道”评比找差距
发布时间 | 2023-05-22 12:12:11    

   “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看到您家门口有一些堆积物,请您清理下,楼道的环境文明需要靠大家一起维护,请您配合。”近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塘汇街道社区退役军人王师傅发现小区楼道内有杂物堆放。王师傅叫上了志愿者一起上楼帮忙清理。

1.jpg

  自今年2月份塘汇街道文明办开展“楼道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日”以来,社区发挥“四联动”机制的第六次楼道乱堆物集中整治行动。

  5月18日上午,社区召集辖区物业负责人、业委会代表、微网格长代表、居民代表及退伍军人代表,同步对辖区楼道开展抽查评比活动,各位代表在分组之后,对照垃圾分类、楼道整洁度、亮灯率等评分内容,逐一对各个楼道进行评比打分,之后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汇总,确认各楼道得分情况。

  此次评比活动共抽取12个楼道,评选出绿色楼道4个,黄色楼道5个,红色楼道3个,评比结果也将会在社区公众号上进行公示。

2.jpg

  通过此次评比,不仅动员了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社区自治由过去的“独角戏”变为“大合唱”,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引导居民“管好自家事、关心楼道事、参与社区事”,也提升楼道内居民的凝聚力,强化“绿牌荣誉”共识。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杭寅超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