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南湖区:战“疫”一线提入党申请 助力打造美丽城镇安全防线
中国网 · 通讯员 万佳俊/文 万佳俊/摄 | 发布时间2022-03-31 18:24:39    

  3月30日上午,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凤庭苑工地项目工作人员郑晓天穿上志愿者马甲,向凤桥镇文体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继续投入到采样点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当中。

  在郑晓天的身后,还有两位同样来自凤庭苑项目工地的青年志愿者,劝导着现场等待做核酸的居民们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

图片1.jpg

  “我们是在3月29日接到的支援电话。”现场,凤庭苑项目负责人麻灿阳介绍。自3月29日南湖区发布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告以来,凤庭苑项目响应号召,停止施工,办公点只剩下麻灿阳和几名工作人员留守。

  接到卫生院打来的电话后,麻灿阳立即在项目群里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信息,“甚至我还没有介绍具体要做些什么,他们就都在群里报起了名。”麻灿阳说。一时间,微信群里的报名人数就达到20人,远超过“需要10名志愿者”这个最初的需求。

图片2.jpg

  当天下午,这些本应该在家休息的他们又聚在了一起。经过简单培训,这些平均年龄不过25岁的年轻人被分为三组,在凤桥镇文体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秩序维护、扫码查行程、操作引导等一系列辅助采样工作。

  正是这一次开展志愿服务时看到党员们冲锋在前、身先士卒,郑晓天产生了入党的想法,“我想真正为大家做点什么,而不只是单纯地被照顾,有能力就为别人出出力,有时间就为别人花花时间。”郑晓天说。

图片3.jpg

  据了解,凤庭苑项目本就是一个突出党建统领的红色工地。早在2020年7月项目刚开工时,就成立了由凤桥镇党委、蓝城乐居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中共中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共同发起的“南投置业凤桥镇凤庭苑项目联合党支部”。

  项目建设即将迎来交付,党员带头模范的作用在整个过程中也在不断凸显。这次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既是卫生院打来电话的偶然,也是扎实的美丽城镇基层党建工作所带来的必然。“我会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更多地参与到凤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为我们项目上的年轻队伍做好表率和示范,让更多向往加入党组织的年轻人找到学习并为之努力的目标。”麻灿阳如是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万佳俊/文 万佳俊/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万佳俊/文 万佳俊/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