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林埭镇织密水路防护网 打好美丽城镇疫情防控战
· 通讯员 姜雅琴 李跃跃/文/摄 | 发布时间2022-04-12 14:30:04    

   新冠疫情还在肆虐,全力筑牢美丽城镇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依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在平湖市林埭镇黄姑塘沿岸停泊点发现有不少外来大型运输船舶停靠。这些船是哪里来的,要往哪里去,船上人员有没有做核酸检测,健康码是不是绿码,会不会上岸活动造成疫情的传播?一系列敏感的问题触动了每一个林埭人的神经。

图片1.jpg

  第一时间组织排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针对外来船舶停靠问题,镇有关领导第一时间发动各村积极排查摸底林埭段黄姑塘沿岸外来大型船舶停泊点,排摸发现全镇有5个点位有多艘外来大型船舶停靠。随后,镇相关职能部门在市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迅速组织人手对船只上的人员进行健康核查,发现不少船员未按时按规进行核酸检测、存在健康码黄码等问题。

  第一时间采取防控措施,做到可防可控。镇相关部门迅速组织疫情防控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截至目前,所有黄码人员均已完成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健康码全数由黄转绿。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连夜对徐家埭码头的5个点位进行光缆布线及监控安装,同时属地村也落实专门人员进行点位巡查。镇村两级组织人员每天对沿岸停泊点进行巡查检查,做到线上线下双监管,确保船上人员不离船、不上岸;同时,属地村也落实人员为船上人员提供代买菜、代购生活物资等暖心服务。

图片2.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努力严防疫情。下一步,林埭镇将对辖区范围内船舶停靠问题进行常态化巡查、管理,切实织密水路防护网,坚决打好、打赢美丽城镇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 撰稿:通讯员 姜雅琴 李跃跃/文/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    | 撰稿:通讯员 姜雅琴 李跃跃/文/摄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