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新埭试点美丽城镇存量厂房全周期管理
中国网 · 平湖发布 | 发布时间2022-04-29 11:00:06    

   “经查,你们公司营业执照记载的公司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不符,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条第三款的规定,构成了未依法办理变更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现责令你公司十五日内改正上述违法行为……”

图片6.png

  连日来,平湖市市场监管局新埭分局局长蒋赞对前期排摸中发现的一批实际经营地址、经营范围与营业执照登记不符以及无照经营等违法企业进行了约谈,发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倒逼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也是新埭镇作为全市存量厂房全周期管理试点镇,开启规范管理的第一步。

  近日,平湖市出台了《平湖市租赁厂房(存量厂房及小微企业园)项目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我市存量厂房及小微企业园管理,完善我市工业投资项目综合评价机制。早前,新埭镇已先行先试,试点租赁厂房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厂房租赁的管理不规范导致部分企业存在着经营不规范、管理不规范、用工不规范等问题。”新埭镇副镇长柯家叶说,因此新埭镇也推出了《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新埭镇)租赁厂房全生命周期管理办法》,以全面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推进园镇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加强对租赁企业的规范管理,有效保障着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活动。

  根据《管理办法》,新埭镇对所有用于从事生产经营的工业用地及村级存量建设用地上的房屋,包括企业和个人拟进行和已进行出租的用于从事生产经营的房屋,开展事前联审、事中监管、事后评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三个阶段均围绕亩均效益、安全生产、用工管理等经济高质量发展所需,对出租方、财产所有权人、承租方等各方都提出了针对性、具体性的要求。

图片7.png

  在事前联审中,就对出租方及财产所有权人共同提出了“对承租人的工人劳动保障及工资作出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承诺书”的要求,同时出租方也要对厂房亩均税收不低于当年度低产出企业整治最低要求作出承诺;而承租方在被要求做好合法用工、依法缴税等环节的同时,也对其单位面积税收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落到实处,新埭镇还做好了事中监管检查,不仅强化了出租方的绩效评价,成立工作专班对厂房租赁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生产、消防、用工等进行常态化管理和服务。

  “租赁厂房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也是‘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需要,是推动园镇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选择,因此我们完善了事后评估机制,对承租方开展出租评价工作,以出租评价结果、全市工业企业绩效评价结果及受有关行政和刑事处罚反向评价结果为依据,对租赁双方给予综合施策。”柯家叶说,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的原则,明确双方责任和义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包括对租赁双方产值、税收未达承诺或列入市、镇“两高一低”企业整治清单的,都要按规定完成清租或整治,而出租方如果在工业企业绩效评价中实现提档升级的能获得定额奖励,承租方在税收地方贡献度高或是升为规上企业的,也能获得一定奖励。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平湖发布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平湖发布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