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不漏一人!平湖林埭镇:心系老兵办实事 绘就美丽城镇“人文美”
中国网 · 通讯员 贺民强 朱晓燕/文 | 发布时间2022-05-23 21:23:06    

   连日来,平湖市林埭镇精心计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全面摸清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准确掌握服务对象现状,确保把好事办好、办实,切实打通美丽城镇为老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5.jpg

  精准部署,把力量整合到位

  按照《平湖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细化责任分工,认真梳理建档立卡工作中的难点、重点,一对一指导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同时线上组建建档立卡工作交流群,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定期开展建档立卡网上交流、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业务水平和质量,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形成合力。

  精准宣传,把氛围营造到位

  全面铺开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宣传面,线下通过分发宣传册、电子屏显示等方式,线上通过微信群消息推送、短信群发、电话通知等方式宣传建档立卡及所需资料,确保信息采集宣传到每一名退役军人。同时,将常态化走访慰问和建档立卡工作相结合,在了解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工作生活情况的基础上,进行送政策、解难题,拉近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真正做退役军人的贴心人。

图片6.jpg

  精准施策,把服务提质到位

  在信息采集过程中,服务站坚持“不漏一人、不落一册”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办理流程对退役军人进行信息登记,确保采集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针对重病、残疾、高龄等特殊群体,提供信息采集上门服务,减少退役军人“多回跑、来回跑”的繁琐办理流程;对外出经商或务工人员,逐一进行电话联系,确保一个不漏。(图片由平湖市林埭镇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贺民强 朱晓燕/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贺民强 朱晓燕/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