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林埭镇:新老居民共渡端午佳节 共享美丽城镇生活美
中国网 · 通讯员 朱晓燕/文 | 发布时间2022-05-24 11:20:51    

   “棕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提升城镇人居环境水平,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近日,平湖市林埭镇镇举办端午裹粽子、做香囊、舞龙等系列,组织新老居民共同感受端午民俗,让美丽城镇建设与端午佳节紧密联系起来。

图片2.jpg

  在林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比赛开始 ……"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新老居民迅速进入状态,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绳,一个个鲜绿诱人的粽子制作完成。在规定时间内,谁包的粽子数量最多,谁就是获胜选手,一组选手完成后,紧接着进行下一组的比赛。

图片3.jpg

  “浓情端午,垃圾分类不能少!”林埭社区垃圾分类负责人表示说,“端午节凝结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而垃圾分类是新时尚,不仅能有效节约资源,更是一种美德。”

  为了让新入住居民们将垃圾分类理念注入到日常生活习惯中,邻里间互相督促共同维护生态家园,垃圾分类宣传人员特意将垃圾分类宣传穿插于喜迎佳节的活动中,让新老居民在过节的氛围中,共同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创美丽城镇,共享优美环境!(图片由平湖市林埭镇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朱晓燕/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朱晓燕/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