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独山港突出党员先行新优势,强化美丽城镇“微治理”新态势
中国网 · 通讯员 周涛 | 发布时间2022-06-29 14:08:25    

   美丽城镇建设,要以“五美”为目标,其中治理美是重要一环。平湖市独山港镇紧紧围绕“资源在网格集成、任务在网格落实、诉求在网格解决、感情在网格升华、民心在网格凝聚”,充分利用网格,由党员带头助力治理出实效,实现美丽城镇服务群众零距离。

图片1.jpg

  党群共参与,扩大治理覆盖面。组织开展以“点”带“面”、以“线”到“片”的“微治理”项目,以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联络基站,辐射529个微网格,启动了微网格长助力生态文明创建“八大行动”暨“幸福520·连心大走访”行动。镇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全体机关、村社干部化身微网格长,通过上门“聊一聊民情、听一听民意、说一说民策、解一解民忧、暖一暖民心”“五个一”活动和送上党员政治生日祝福卡、服务群众连心卡“两份礼”,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党员作表率,提升治理高效能。独山港镇积极探索“党建+微治理”模式,实施一村一治理“连心项目”。由党员先锋担任排头兵,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能、服务到位的治理突击队,开展有针对性的村社区治理服务。例如独山港社区的“五色微网格,开启社会治理新模式”微治理项目,其中针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实行社区居民挂钩责任制,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现场指导,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网格化高效管理工作。

  你我来助力,跑出治理加速度。“微治理”项目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为有效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独山港镇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开展了微网格长助力创建美丽城镇建设活动,开展了青年干部环境整治活动,从宣传灌输到引导思考,从党员示范到群防群治,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全员参与。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