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林埭镇双庙村开展“欢度国庆贺重阳,喜迎党的二十大”户外趣味运动会 点亮美丽城镇精彩生活
中国网 · 通讯员 吴程玲 沈敏娜/文 | 发布时间2022-09-30 10:31:03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在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9月29日,平湖市林埭镇双庙村开展“欢度国庆贺重阳,喜迎党的二十大”户外趣味运动会。

  活动现场摆满了重阳民俗摆件,工作人员依次为老人介绍,除了传统的菊花、桂花、茱萸、桂花酒以外,还有柿子和苹果,寓意柿柿如意、平平安安。长寿面叠成小山,寓意延年益寿,还有寓意百事俱高的重阳糕......老人们收到这么多祝福都乐得眉开眼笑。

1.jpg

  共品一盏菊花茶

  在这个略带凉意的秋日清晨,工作人员暖心地给老人递上一杯热腾腾的菊花茶,暖胃更暖心。

2.jpg

  趣味游戏促相聚

  一编三定志愿者介绍了户外趣味运动会的游戏规则,老人们就开始积极参与到游戏中去了。一列“幸福火车”在现场不断穿梭,“默契运球”考验两人的配合默契,“赶小猪”更是惊喜不断,老人们排队参与,现场笑声不断。

3.jpg

4.jpg

  温暖重阳慰问情

  双庙村党总支书记顾美中和工作人员一起为高龄老人提前送上节日祝福。“过几天就是重阳节了,我们来看看您,也祝福您,希望您健康长寿。”顾书记一进门就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叮嘱家属要细心地照顾好老人,多陪伴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并送上慰问品。

  乐一乐十年少,乐一乐百病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福袋,祝福美丽城镇的老人们安康喜乐,幸福绵长,国庆快乐!(图片由平湖市林埭镇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程玲 沈敏娜/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