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林埭镇开展“千名干部访万家”网格连心大夜访活动 推动美丽城镇有效治理
中国网 · 通讯员 刘佳莉 沈敏娜/文 | 发布时间2022-09-30 11:29:41    

   为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面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智治攻坚行动,防范化解基层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近日,林埭镇全面开展“千名干部访万家”网格连心大夜访行动,市镇两级领导以上率下,深入村社区开展夜访活动,着力实现“二全五清”。

  连心走访宣政策

  在以往网格夜访中发现,群众中总存在一些信息传递的“真空区”,许多政策农户并不清楚,在政策的执行上也必然存在许多困难。为有效覆盖这些“真空区”,联村组在走访中坚持“主动发声”,将群众最关心的政策问题跟群众解释清楚,并围绕镇中心工作做好宣传。“领导这么一讲,我们就都听明白了。”经过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使得党委与群众在思想与行动上都能同频共振。

1.jpg

  民情板凳会明底数

  “阿婆,你的问题我们现场不能帮你办理,但是我们已经录到‘浙里网格连心’系统了,回去后就会有专人尽快解决的。”在“民情板凳会”上,面对群众反映的无法现场办理的事项,市级领导立刻让专职网格员将问题录入系统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并向群众作出解释,确保问题闭环处理。据统计,大夜访至今已收集各类问题129个,其中58个已作现场答复。

2.jpg

3.jpg

  帮扶行动送关爱

  “最近在生活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保丰村的一户困难群众家中,村干部与群众促膝长谈、拉家常,了解群众真正所需所求。除了跟群众聊生活,村干部还带来了致富经、共富法与群众交流分享。怎么富?靠什么富?这些问题都被接二连三地引出来讨论。“我们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面对困难群众,不仅要保障他们的基本物质生活,更要在致富的路上帮带一把。”

5.jpg

  基层是一个“大舞台”,网格连心大夜访活动则是一个初心和使命的“大考场”。领导干部带头抓好指导、带头走访调研、带头宣讲政策、带头解决问题,真正把政策、服务、关心带下去,把民情、需求、矛盾排摸上来,利用好“网格连心”系统,确保群众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图片由平湖市林埭镇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刘佳莉 沈敏娜/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