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同行共富路 品味禾城韵 共建幸福家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9-30 16:09:38    

   为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贡献更多家庭力量。

  近日,南湖区妇联家庭家风建设品牌项目“南湖好家风•我是传家宝”系列活动,走进南湖区七星街道湘城社区,邀请辖区20组亲子家庭参加。

1.jpg

  第一站:智立方

  在花婆婆家庭成长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嘉兴东部新城的城市新地标——嘉兴科技城展示馆•智立方。

3.jpg

  在沉浸式科技体验中,孩子和家长们直观地感受到了高新技术的发展对国家富强的重要性,及为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参观后,孩子和家长们都深受震撼和鼓舞,纷纷立志要努力学习和工作,共同为科技强国添砖加瓦。

  第二站:胥山遗址公园

  随后,孩子们带着花婆婆家庭成长中心发放的研学手册,来到胥山遗址公园,观察胥山水质条件,了解五水共治、山浜水生态修复工程、生活污水处理流程。

5.jpg

  从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到了解胥山从前的人文历史,及今天的小型湖库的重金属污染治理研究。让孩子们意识到环境保护问题,鼓励亲子家庭积极参与社区生态治理的志愿活动,培育家庭成员文明习惯。

  在水质检测小实验开始前,家长带着孩子在优美的庭院附近采水作为样本。

  滴入各种检测剂,看似纯净的水样马上变成了五颜六色!太神奇啦!通过此次水质检测实验,孩子们对水有了不同的认知,也引发对环境保护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一定要爱护周边的环境,保护美好家园。”

  今年,湘城社区的“睦邻节”围绕“同行共富路,携手幸福家”为活动主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家庭文化活动和邻里文化活动,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由南湖区七星街道湘城社区 南湖区风貌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