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未来社区里的五星级菜场正式开业 “一键美颜”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中国网 · 通讯员: 张琦 | 发布时间2022-09-30 17:15:40    

   今天,嘉兴经开城南街道首家以五星级标准打造的农贸市场——长新菜场举行开业仪式,正式开门迎客。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同监督管理处处长姜雄伟、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尚立芳、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卫东出席开业仪式,城南街道相关班子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城南市场监管所、姚家荡社区、长新社区、金穗社区、银河社区、百妙社区书记及农贸市场管理人员、经营商户代表等参加活动。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戴栋主持仪式。

图片1.jpg

  开业仪式上,嘉兴市南湖资产经营中心法人宋兰英介绍了长新菜场的基本情况。膳博士品牌方代表经营户发言,承诺将遵守市场规范,践行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图片2.jpg

  近年来,城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于2021年启动长新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规划,2022年该项目被列入嘉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总投资约1300万元,全面提档升级市场软硬件设施设备,以“一流设施、一流环境、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为目标进行创建。

  暖黄的外立面温馨舒适,蓝白相间的水产区带来阵阵大海的味道,菜场地面干净整洁,各类菜品摆放井然有序,再加上良好的硬件设施和丰富的马家浜文化底蕴装饰,长新菜场的“新面貌”让市民朋友们眼前一亮。

  “我们考虑到经营户的运营成本,目前摊位的年租金都比较低,并且第一个月租金实行免租,以吸引优质商户入驻到菜场里来,同时低廉的租金也有利于保证菜价更加平价!”长新菜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菜场将立足本地资源优势、产品优势、区位优势,秉持诚信、公平的经营理念,打造成周边区域最具“烟火气”的菜场。

  “小菜场”连着“大民生”,农贸市场不仅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更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与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接下来,城南街道将一如既往地为全体经营户做好服务保障,着力完善市场二楼驿站连心便民服务中心,通过经营户之家、共享厨房、便民服务点、亲子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开展常态化便民服务和志愿服务,以更好地满足市民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聚力将长新菜场创建成嘉兴市五星级农贸市场的样板。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琦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