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嘉兴市平湖:消防演练进社区 筑牢美丽城镇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 2022-11-03 14:33:38    

   11月2日上午,平湖市当湖街道东方社区联合怡水嘉苑中能物业开展消防安全演习,社区网格员、物业及居民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

1.jpg

  演练活动“逼真”开始:一居民楼突然冒烟,此时楼上有十多名居民。听到消防警报后,在网格员的指挥下,居民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步离开事发现场,快速、安全、有序地从楼道中逃生。

  随后,物业工作人员结合近期住宅小区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示范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常用消防器材的操作技巧,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组织人员轮流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对模拟火源进行灭火作业。

2.jpg

  建设美丽城镇,守护万家灯火,当湖街道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通过此次实操实训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提升了人员疏散和火场救援的实战技能,为社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辖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切实筑牢美丽城镇消防安全“防火墙”。(图片由平湖市当湖街道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超群/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