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市:志愿服务进社区 参与美丽城镇“治理”美
发布时间 | 2022-11-03 14:38:21    

   在平湖市当湖街道洁芳社区,你总能看到一群红马甲“礼治达人”穿梭于各个小区忙碌着。多年来,她们为邻里排忧解难,为社区治理贡献光和热,助力当湖街道美丽城镇常态长效管理。

1.jpg

  每周,总有志愿者们身穿马甲在社区里认真开展平安建设巡逻。巡逻中,志愿者们耐心听取群众反馈,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社区内楼道、流动人口等全面开展巡逻,帮助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为社区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网。

  “在家里也是闲着,不如加入到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中,多为社区发挥一点余热。”面对疫情的风险,他们毫不退缩。在每次的全员核酸中,他们积极耐心地引导前来做核酸的居民扫嘉行码,量体温,并且维护好现场的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2.jpg

  作为一群拥有志愿情怀的社区居民,他们甘愿放弃退休后的赋闲生活,积极投身入社区文明劝导、平安巡逻、垃圾分类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帮助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为社区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网,真正做到了为社区减压、为小区增净,为善美当湖美丽城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由平湖市当湖街道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