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匠心传承·薪火相传” 沈荡镇举办非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1-23 16:27:16    

   近日,嘉兴市海盐县沈荡镇举办“匠心传承·薪火相传”非遗活动,就木杆秤制作技艺、沈荡黄酒酿制技艺两项非遗项目开展非遗亲子培训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秀非遗技艺。

图片1.jpg

  沈荡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沈荡黄酒酿制技艺和木杆秤制作技艺作为沈荡特色非遗项目,体现了沈荡的传统文化魅力。

图片2.jpg

  在现场,木杆秤制作技艺培训邀请传承人陆跃红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手工课。陆老师通过讲述演示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杆秤的制作流程,选材、刨制、上色、定星线……

  陆老师还为孩子们讲解杆秤的刻度,知道杆秤的测量方式。孩子们自己动手为自己的小秤系上钮线,挂上秤砣,称一称水杯的重量、雨伞的重量。

图片3.jpg

  沈荡黄酒在沈荡有着广泛的受众,沈荡黄酒制作技艺更是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了135年的沈荡酿造,酒香满园,文化浸心。孩子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酒文化博物馆。恰逢立冬时节,体验黄酒酿制技艺,拌饭、放酒药、搭窝,等待时间的沉淀,黄酒将成。

  (图文由沈荡镇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