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魅力城镇 新闻详情
平湖曹桥:推进河道环境整治 绘出水清岸绿的城乡风貌
发布时间 | 2022-11-24 09:52:34    

   今年以来,嘉兴平湖市曹桥街道加快推进碧水河道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城乡风貌提升,绘就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生态宜居的江南水乡画卷。近日,平湖市2022年大排查大整治督查“月查双比”第三季重点工作比拼赛暨碧水河道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走进曹桥街道。

image.jpg

  与会人员一行来到曹桥街道马厩村沈家浜,实地观摩街道碧水河道建设成效,随机抽取1条河道进行水质检测,与会人员和专家组现场进行评分。曹桥街道碧水河道建设,得到了现场与会人员和专家组的一致好评,以91.05分的好成绩夺得比拼赛第一名。

  近年来,曹桥街道制定“碧水行动”5年行动方案。围绕9个行政村、13个村庄保留点,计划建设碧水河道38条,总长度约20公里,预计投入资金3200多万元。2021年以来,街道累计完成了马厩村、孔家堰村和九里亭村3个村、14条河道、总长度6.6公里的碧水河道建设。

  如今,建设完成的河道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透明度达到1m以上,呈现出水清岸绿、碧水绕村的田园景象。随着近年来街道美丽乡村精品线的建成,河道沿线环境稳步提升,各类业态争先入驻,美丽经济蓬勃发展。

  接下来,曹桥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碧水行动”为抓手,把“水生态污染防治”放在突出位置,纵深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为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提供优良的水环境保障。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雯静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